close

史上著名“蓉漂”抽象表達 展現成都舞臺

“哪裡有人才,我就去哪裡”“哪裡器重我,我就去哪裡”“哪裡能修堰,我就去哪裡”,你能猜到這些話是誰說的嗎?在地鐵7號線“‘蓉漂’說”主題專列中,乘客將一一找到答案。自古以來,成都就是人才輩出之地。一年成聚,二年成邑,三年成都,成都的輝煌歷史離不開千百年來一代代“蓉漂”的功勞,也與這座城市不拘一格聚人才的包容息息相關。“‘蓉漂’說”主題專列從時間、空間兩個維度對“蓉漂”這一人群進行定義,將歷史上的著名“蓉漂”如劉備、諸葛亮、李冰父子等以抽象的藝術方式進行表達,並且從他們的故事中提煉出“臺詞”,展現成都自古以來就是吸引人才、為人才提供施展才華的舞臺,也讓年輕“蓉漂”產生代入感,感受到“‘蓉漂’光榮,我即‘蓉漂’”。

說歷史

而對當代新“蓉漂”們,主題列車也賦予瞭生動詮釋。吃貨說:“哪裡有火鍋、串串和冒菜,我就去哪裡”;創業新星說:“哪裡是風口,我就去哪裡”;海歸“蓉漂”說:“哪裡產業領先,我就去哪裡”……通過代表新“蓉漂”心聲的話語,傳遞成都“讓‘蓉漂’成為時代風尚”的氣度與決心,鼓勵年輕人在聽從內心呼喚,來蓉發展、實現自我價值的同時,也為成都建設全面體現新發展理念的城市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。

此外,主題列車還將“成都人才新政12條”中的政策以生動、有趣的方式加以呈現,如“致有才‘蓉漂’:享受國寶大熊貓的待遇,隻因你有這個時代最珍貴的東西。”“擁有一張卡,歸屬一座城。蓉城人才綠卡,榮譽與專享服務的見證。”借此向海內外優秀人才傳達成都招攬人才的最大誠意。

三列不同風格的“蓉漂·人才”主題專列當中,最受關註的無疑是客流量最大的地鐵1號線主題專列——“‘蓉漂’快上車!來成都的66個理由”。由於途經火車北站、火車南站等交通樞紐站點和孵化園、天府三街、天府五街等青年“蓉漂”重要聚集地,該主題列車采用瞭征集網友留言“刷”進車廂的創意,通過在成都地鐵官方微博gps車隊管理、微信征集“蓉漂”選擇成都、愛上成都、紮根成都的理由,選出其中走心、溫暖的留言,在主題列車中呈現。“‘蓉漂’,低調的自豪。”“一杯敬南方,一杯敬北方,北方有故鄉,南方有夢想。”“我也曾遊歷四方,可千城萬城都不如你。我也曾定居他鄉,可午夜夢回時念蓉城。”……這些或詩意、或走心、或幽默的網友留言,引起乘客強烈的情感共鳴,因此被稱為“最有情懷的主題專列”。

“蓉漂”留言進車廂 被稱為最有情懷列大卡車車隊管理系統|大卡車衛星監控系統

昨日,成都晚報記者從成都軌道交通集團瞭解到,由成都市人才辦和成都軌道集團聯合打造的三列“蓉漂·人才”主題專列已分別在地鐵1、7、10號線首發上線,這也是全國首列以人才為主題的地鐵專列。

成都地鐵1、7、10號線各有一列"蓉漂gps車輛監控系統·人才"專列上線

“蓉漂·人才”主題專列

說理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m444iu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